攻受属性洁癖,沉迷于乙女坑无法自拔

【原创】寻

*这是迟到的宠物小精灵20周年贺文
*来源m20剧场版的其中一个片段
*偏心大吾所以让大吾出场了
*cp算是全员×智,但皮卡丘才是正宫!


“小智,你到底要睡到什么时候?上学要迟到了哦!”
花子站在被推开的房门外,叫醒了正在床上躺着的儿子。小智用头蹭了蹭舒服的枕头,小声地嘀咕了一会后,猛的意识到“自己要上学”这个事实,连忙从床上跳起来,下梯子时还被自己绊了一下整个人从梯子上滑下去。
“妈妈为什么不叫我起床?”小智连滚带爬地从地上站起来,跑下楼去洗漱穿衣吃早餐。
“你不是说十岁之后要自己起床的嘛……”花子无奈地叹了口气,从地上捡起坏掉的红白球型闹钟,将闹钟放在小智的书桌上时,红白球型的闹钟忽然变成了一个汽车的样子。
花子揉了揉眼睛,再次睁开眼时,一个坏掉的汽车闹钟摆在桌子上。
“看错了吧……”花子没有太在意,从小智的房间出来回到一楼的客厅,看到敞开的家门和掉落在地上的面包屑时,花子双手叉腰站在楼梯口处抱怨着“小智真是的,都是个准备独自旅行的人了还这么冒冒失失的,要我怎么放得下心嘛……不对,真讨厌我在说什么啊,小智才10岁,怎么会自己一个人去旅行嘛,小智还是一个要上学的小学生啊。”
从家跑到学校,跑到正在教学楼旁浇花的大木老师身旁,“大木老师!”
大木闻声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转过身来笑着对小智打招呼:“呦,小智!”
“我这算是赶上了吗?”小智弯着腰,双手撑在大腿上,两眼发光地看着大木,希望能得到对方的肯定。但是大木一副“非常遗憾”的表情打破了小智的希望——“今天迟到的学生只有4个,你是他们中的最后1个。”
回到了教室,刚放下书包坐下,小智就收到了来自临桌和后桌的朋友们的问候。
“小智,你怎么那么迟啊?”
小智将帽子从头上拿下,不好意思地挠着头,“稍微睡过头了。”
“作业呢?”
“啊!我忘记了!”
“真是的,你昨天都干了什么呀?”
小智叹口气没有说话,内心也在质问着自己昨天晚上到底干了什么,把今天的自己弄得如此狼狈。
“给,迟到王。”一本书拍在小智的头上,小智抬起头,一个穿着蓝色卫衣的刺猬头男生将一本作业本递给了他,“这是待会要交的作业。”
“啊!谢谢小茂!帮了我大忙!”
“这个人情会让你还的,本少爷从来不做亏本的生意。”
“切……小茂真小气……”
小智接过作业本,翻开封面,里面的内容让他愣了愣神——“这是……乌龟?”一只蓝色的乌龟在纸上旋转、跳跃,还从嘴里喷出了一柱水流。
又翻了一页,是一只背上背着一个种子的蜥蜴,还有两根像蔓藤一样的鞭子。
“嗯?怎么了吗?”小茂听到小智的嘀咕声,又转回来询问小智,小智眨巴眨巴眼睛,纸上的内容又变成了一堆陌生的数字。
小智猛得左右摇头几下,在用双手狠狠地打在自己的脸颊给了自己两巴掌。
“不,只是还没睡醒,神情有些恍惚。”面对小茂的关心,小智只是用笨拙的借口糊弄过去,小茂也信以为真,没太在意,趁机数落了小智几句,又转回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小智也难得没有回嘴,从书包里掏出自己的作业本和水性笔,急忙将小茂作业本上的数字转移到自己的本子上。
小智对他所生活的环境有一种说不上来的陌生感,他认识周围的一切人和事,但是他就想一块不和谐的拼图,无法镶嵌进这个世界。
上课时,小智看着窗外的天空发呆,碰巧看到一架飞机在蓝空中飞行,可很快,那一架飞机就被一只红色的大鸟所代替。小智看不清那只鸟的样子,不过他却看清了那只鸟的尾翼带给天空的彩虹。一眨眼的时间,那只鸟和2彩虹都不见了,只剩下飞机在空中翱翔。
小智又将视线转移到教室的讲台上,他似乎从正在讲课的菊子老师身上,看到了一个自己非常熟悉的笑脸,那个笑脸藏在一团黑紫色的阴影里。
午休时间,小智去到了天台,隔着铁网,眼前的真新镇对他来说,既熟悉,又陌生。
“你在看什么?”小智没有转身,他知道这个声音的主人,是上个月从芳缘来到这个学校进行三个月任教的年轻教师——兹伏奇大吾。
“大吾老师,芳缘是什么样子的?”
“这个问题我记得你问过我很多次。”
“那老师,你知道在这前面有什么东西吗?”
小智依旧没有转身,大吾移步走到小智身旁随着小智的视线往前看,真新镇,的确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虽然没有大城市的高楼大厦,但是身处在这儿比在城市要更令人舒心。
“这我不清楚。”
“老师也不知道?”
“嗯。虽然我去过很多地方,但是真新镇这边我还是第一次来。”大吾伸出手揉着小智柔软的黑发,小智抬起头疑惑地看着他。
“在这前面的风景,是山是水,还是下一个城镇,只有当你走到那时才会知道。”
“那地图呢?”
“地图可以告诉你方向,但沿途的风景只能你自己去感受。或许会因此疲惫不堪,但当你到达目的地时,从心里溢出来的自豪与骄傲,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下午放学,小智跟着小霞和小刚一起走出了真新镇,自从小智与两人变成朋友后,放学都会陪着他们走到真新镇外的一个三岔路口,不过今天,让小刚和小霞觉得奇怪的是,小智的动作异常的缓慢。
“小智!在不快点,我们就要丢下你咯!”小霞看着在后面缓慢移动被落下的小智,双手放在嘴边成一个圆弧对小智喊到。
可是听到小霞的叫声,小智没有加快脚步,反而停了下来,这让小霞小刚有些诧异。
“小智?”
“小刚,小霞。那三岔路口前面,有什么?”
小霞和小刚被小智突如其来的问题问懵了,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看向了低头站在原地不动的小智,小刚率先跑到小智的身边,小霞紧随其后,小刚伸出一只手搂住小智的肩膀,又用另一只手轻轻捶打了一下小智的胸口,“你在烦恼什么呢,说出来我们一起分担?”
“这么无精打采一点都不像以前的小智,说吧,我们可以帮你的。”小霞也站在小智身边笑着。
面对朋友的关心,小智想是想通了什么释然地笑了。
“呐!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旅行?”小刚小霞又被小智的言行给愣住了,前一秒还死气沉沉的,怎么下一秒就活蹦乱跳的了?
“嗯!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没有见过的风景,一起去旅行一起去探索世界,这难道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吗!”看着小智手舞足蹈地说明理由,小霞和小刚对看了一眼,思考一会,也纷纷点头同意小智的说法。
“好啊!很早以前就想过要到全世界去旅行了!”
“可以认真考虑一下,比较旅行的话需要准备很多东西吧,睡袋,食物还有地图之类的。”
“现在就去!我,现在就想去!”
“别说傻话了小智,我们现在还在上学啊,你激动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是这旅行至少要等到放假的时候才可以实行吧。而且,没有大人,只有我们三个小孩是不行的。”小刚一脸严肃地看着小智,小智眨巴眨眼,明白了小刚的意思,可他潜意识里却认为他的话没有错。
“可是,我已经10岁了!小霞也10岁了!小刚你都12岁了!”
“10岁12岁,我们都还是未成年的小孩啊!”
“没有问题的!无论我走到哪里,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他们在我身边,我能去到任何地方!”
“他们是?”
“这还用问吗?他们当然是……是……”嘴巴张合却发不出声音,那些刻苦铭心的名字自己竟然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啊小智,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身体不舒服吗?需不需要我们带你去看医生?”
听了小伙伴们的话,小智抬起手在脸上抹了一下,手上有水,那是他的眼泪。
“奇怪我……我怎么就……”小智低下头,用双手抹去眼泪,再次抬起头时,发现小刚和小霞不见了踪影,世界瞬间失去了色彩,呈现黑白色。
“pikapi!”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小智转过身,一个黄色的模糊的影子站在不远处。
“pikapi!”黄色的影子突然往后奔跑,看着影子离自己越来越远,小智连忙跟着跑了上去。
“等等!等等我!”
但是那黄色的小东西并没有停下来等他,准确的说,那小东西已经不见了踪影。不过小智并没有停下奔跑的步伐,他并不知道前面有什么东西在等着他,但是,他知道,他要向前跑,直到……找回属于他的,只属于他的他们。
“honn——”一声龙的咆哮从空中传来,小智抬起头,一个橙色的龙的影子从他的上方飞过,小智想要看清那个影子,可下一刻,红色的火焰遮住了他的视线。橙红色火焰从空中打下来,覆盖在小智前方的道路上。
小智没有片刻的犹豫,冲进了那片火海。

「弱小的喷火龙什么的,我才不需要……去吧,喷火龙。你该去的地方不这边,是那边。」
「要是成为了世界第一的喷火龙就在会吧,好吗……」

穿越了火海,小智来到了一片森林,许多蝴蝶从森林里飞出来,飞向天空。小智看到了,一对特别的蝴蝶——一只粉红色的蝴蝶与一只戴着黄色围巾的蝴蝶。
「巴大蝴,你要走了吗?」
「你要好好照顾他啊!」
「别再因为瞌睡而掉队了啊!」

他还看到了一只靠在树下,嘴里叼着一根树枝的绿色蜥蜴。
「蜥蜴王,我会保护你的,一定会保护你的!」
“巴大蝴,蜥蜴王……啊啊啊啊啊啊!”小智的脚突然踩空,整个人掉下来悬崖,掉进了海里。
在海里,小智不能呼吸,不过很快,他就被一个东西带到了水面上。
“噗哈……咳咳咳……”小智趴在壳上,将不小心喝进去的水呛了出来。
好不容易缓过神来,小智抬起头来看清了救了他一命的生物。
“乘龙……”
“wu——”乘龙回应了小智,小智能从他的声音听得出来,他很高兴。
小智换了一个姿势,坐在乘龙的背上,环顾四周,在空中和海里,他看到了许多自己熟悉的伙伴。
“比雕,猫头夜鹰,大王燕,姆克鹰……”
“杰尼龟,龙虾小兵,巨钳蟹,小锯鳄……”
乘龙仰天长啸,小智往前看去,有一块陆地。到了岸,小智跳下来乘龙的背,毫不犹豫地向前跑去。
路上,他看到了许多伙伴,土台龟,烈焰猴,菊草叶,妙蛙种子,赫拉克罗斯,火斑喵,鬃岩狼人,木木枭,忍者蛙……
但是唯独缺了一个,缺少了那个黄色的影子。
跑着跑着,小智停了下来,你问他为什么要停下来?因为,他找到了,那黄色的影子。
皮卡丘站在草地上,等着小智来到他面前。
“皮卡丘……”
小智蹲下身,单膝跪地,伸出手,抚摸着黄色电气小老鼠的头。
“终于……找到你了……”
“pikapi!”皮卡丘跳进小智的怀里,小智也将皮卡丘紧紧抱在怀里。

“啊小智,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身体不舒服吗?需不需要我们带你去看医生?”
小智抬起头,用手抹去了眼泪,笑着说:“没事,只是眼睛不小心进沙子了。”

“pikapi!”
小智艰难地睁开双眼,看到皮卡丘担心的样子,他释然地笑了笑,“我回来了……皮卡丘……”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16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熊垂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