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受属性洁癖,沉迷于乙女坑无法自拔

【日练】我进了假警局(2)

1.
为了庆祝局里来新人,何局长特意让食堂那边多炒了两个肉,给周子墨加了鸡腿。
“子墨啊,以后工作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跟我商量,讨论,我们都会帮助你的。”
“谢谢局长!”
“别叫我局长了,叫我何老师吧。”
何局长笑得非常和蔼,让周子墨倍感亲切,何局长在他心中的地位又高了一个阶梯。
殊不知,局里的老前辈在看到局长那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时,瞬间觉得自己身处北极,瑟瑟发抖。
“小白,我觉得何老师怪怪的。”
“我看他已经崩坏了。”
“局里五年没有招到新人这事真的对何老师打击很大啊。”
“那颗小白菜已经成了何老师手心的朱砂痣了。”
“今年报考这局子的只有50人,满分过关的就他一个,能不宠着吗。”
2.
上任的第二天,刚刚坐上办公椅的周子墨还没来得及喝完一杯热咖啡就被叫去了档案室查资料。
“蓉姐,是什么案件那么着急要查档案?”
“一个地下走私案,是个团伙作案,刚刚我们从咱们的线人那得到消息,过两天那团伙的头目要和一个外企接头交货。”杨蓉把需要的档案文件清单递给子墨,周子墨一听便来了劲,撸起袖子就往档案室里冲。
把资料抱到杨蓉桌子上,周子墨才想起自己忘了问些什么。
“蓉姐,那团伙的头叫啥?”
“真实姓名我们不知道,道上的人都叫他白叔。”
3.
周子墨在进行档案归档的时候,李易峰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身后,拍了他的肩膀,把他吓了一大跳,跳了1m高,那惨痛的哀嚎声在档案室里迟迟不能停下,导致李易峰从档案室里出来的时候耳朵犯了耳鸣。
“我觉得听你的叫声比在我耳边开枪还残忍。”
周子墨不服气,一脸委屈的为自己反驳:明明是你先吓唬我的!
李易峰摊摊手,表示自己很无辜:我吓唬杨洋的时候人家那叫一个淡定,你得跟人学学。
后来,周子墨亲眼目睹了一个发型撒狗粮现场——杨洋拿着资料走在走廊上,李易峰悄悄走到杨洋身后,没有跟人打招呼,一把跳上杨洋的背,双腿死死拴在杨洋的腰上,双手遮住杨洋的眼睛,用一种非常尖锐的声音在他耳边说:“公子,猜猜我是谁?”
周子墨站在他们身后,并没能看清杨洋的表情,但他非常清楚地听到了杨洋笑出了声。
“峰哥,别闹了。”
杨洋把资料塞进李易峰的手中,腾出空的双手勾住李易峰的双腿,杨洋非常自然的就背上了李易峰,李易峰也非常心安理得的靠着杨洋的背任人背着走。
“你吃过午饭了吗?”
“还没有。”
“拿待会你想吃什么?”
“麻辣火锅!”
“换一个。”
“我想吃!”
“那要清锅底。”
“杨洋~”
“只能吃一点辣椒。”
“好的!”
周子墨并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扔出了一堆资料。
这是哪门子的淡定这明明是你们调情(划掉)谈恋爱的日常!
4.
鬼鬼是个爱照顾新人的大姐姐,她是最早入局的几人之一,每次局里来新人基本上都是她负责接待和照顾的,然而她照顾新人的方式非常简单——送吃的。
“小墨!快尝尝这个凤梨酥!我朋友从我家那边特意寄给我的,可好吃了!”
鬼鬼捧着一个凤梨酥跳到周子墨身前,闪闪发光的大眼睛让周子墨心动不已,脸红得跟个红苹果似的。
“谢谢鬼鬼姐,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
“别叫我鬼鬼姐,怪难听的,叫我鬼鬼就好了。”
周子墨从鬼鬼手里接过凤梨酥,迫不及待地拆开了包装尝了一个。嚼啊嚼啊嚼,好吃得周子墨周围都开出了幸福的花朵。
“好吃!真的太好吃了!”
“对吧,上我那吧,我办公室那还有我在给你拿一盒。”
“真的吗?谢谢鬼鬼!”
“不客气,我们都是一家人!”
鬼鬼说完这句话后周子墨突然觉得脊背发凉,感觉一双带着浓浓的怨念和嫉妒的眼睛在盯着他,他甚至能感受到那双眼睛的主人对他深深的敌意。
周子墨僵在原地,不敢回过头看那快成实体的黑气。
注意到周子墨的反常,鬼鬼越过周子墨瞧了瞧他身后,一个由小变大的人型身影正往他们这个方向走来。
“小白!你在这啊!”
在看清了来人是白敬亭后,鬼鬼欢快的跑上去,周子墨也闻声转了身,背对着鬼鬼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是他能猜得出来,鬼鬼脸上肯定是灿烂耀眼的笑容。不过他清楚的看到了白敬亭的表情——两腮红红的,透着镜片都能看到他对眼前的人的爱意和宠溺。
周子墨和他们有些距离,两人说了啥他也没听清,不过当鬼鬼拉着白敬亭手往回走的时候,白敬亭朝着他这边看了他一眼,一副“这是我媳妇别想打她主意”的表情让周子墨永生难忘。
这局子里切开黑的人太tm多了!
5.
杨蓉让周子墨把相关资料递交给朱一龙,并让他传话,上头下达命令,让朱一龙全权负责处理这起走私案,何老师的原话是:要是抓不到“白叔”就罚他半年不能吃火锅。
周子墨听到这话是感觉非常惊讶:局里居然有这么轻的处罚?!
朱明宇站在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新来的,不知道情况也不怪你,对龙哥来说,火锅就是他的生命,不让他吃火锅,比弄死他更残忍。
周子墨眨巴眨巴他的大眼睛,点了点头表示明白,几秒后他又问了一个问题:那宇哥,对你来说什么惩罚最残忍?
朱明宇沉默了好一会,才给他答复:跟龙哥分离吧。
刚开始周子墨只是以为这两人兄弟情深,不习惯离别,直到朱明宇以犯人的身份坐在铁栏杆的另一边,朱一龙在何老师办公室里下跪求释放他,这时周子墨才明白,他们两个人的情谊并不是什么庸俗的天荒地老,海枯石烂,“他们两个,缺了谁另一个也离死不远了。”

Tbc

评论
热度 ( 31 )

© 熊熊垂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