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受属性洁癖,沉迷于乙女坑无法自拔

【系列段子】孟婆汤(1)

沉迷于阴阳师无法自拔的歪歪,我一定要在今年夏天把阴阳师给戒了!
这里的设定是新一是卖孟婆汤的孟婆,每一个场合都是独立的小故事,现在是赤井秀一的场合,大概讲的是孟婆新一在去人间玩的时候与赤井相恋堕入爱河,但赤井并不知道新一不是人类。
因为新一违反了阴界的规定而被惩罚,在新一接受惩罚的时候是赤井保护了他,并光荣牺牲。
新一因此愧疚不已,为了赤井能转世重生,他只能亲手递给赤井孟婆汤,让赤井步入轮回。
故事从赤井来到阴界这里开始。
——————————
注意:此类系列均为BE!!!
——————————
走过奈何桥,你能看到一个土台,那是望乡台,望乡台边有个名曰孟婆的人在卖孟婆汤。
“先生,需要一碗孟婆汤吗?”
低沉的男音在你身后响起,这是他每见到一个人都会说的一句话。
深紫色的斗篷遮住男人的脸,让人看不清他的样子。

【赤井秀一场合】
带斗篷的男人向赤井秀一递过一碗孟婆汤。
“不了,我要在这里等一个人。”
谢绝了那碗能重新开启人生的孟婆汤,不在理会那个男人,望着桥的另一边出了神。
那名男子也没有收回已经递出去的汤,也没有被赤井这没有礼貌的行为所激怒,反倒和赤井聊了起来。
“请问先生在等什么人?”
“一个小鬼罢了。”
“能否告诉孟婆他的名字?”
“工藤,新一。”
“……不知孟婆能否知道先生你的名字?”
“赤井秀一。”
手一抖,那盛着孟婆汤的碗从男人纤细的手间滑落,泼洒一地。
赤井回过头,看着那个男人蹲下来拾起地上的碎片,于心不忍,便也蹲下身来,帮他一起捡。
“不好意思,先生。我还可以再给你一碗。”
“不用了,我是不会喝的。”
“先生,你等的人,是不会来了。”
男子突然话锋一转,这倒是令赤井有些感兴趣。
“为什么?”
“因为那位少年已经喝下了孟婆汤,过了这桥,走了。”
赤井皱起了眉头,“什么时候?”
“就在先生你来之前。”
“不可能!”
对,这是不可能的事。
赤井秀一记得非常清楚,在他死之前,他将新一死死护在怀里,没有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工藤新一不可能比自己先一步来到这个地方。
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红色的蝴蝶结,放到赤井的手上。
“这是那位少年让我移交给你的。”
“……”
那是新一的变声蝴蝶结。
“那位少年还说了一句话。”男人咽了下口水,咳了两声,“不管多久,我会再次找到你,并让你重新爱上我。”
“请做好觉悟吧!”
低沉的声音瞬间变得清脆明朗,一箭穿透了赤井的心脏。
那是专属于工藤新一的声音。
赤井的脸色有些难看。
不愿相信,也不敢相信。
“先生,请喝下这碗孟婆汤吧。”
不知男人从哪里掏出来的孟婆汤,放到了赤井的手上。
赤井仔细地端详着手里的孟婆汤,在经历了许久的心理斗争后,喝下了这碗孟婆汤。
“在我忘掉所有事情之前,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请说。”
“我想看看你的脸。”
赤井伸出手,将男人的头蓬摘下来,一张无比熟悉的脸印入他的眼帘。
蔚蓝色的眼眸死死盯着赤井的眼睛,从双眼涌出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
赤井笑了一下,双手捧着新一的脸,用大拇指轻轻扶去他的泪水。
“我等你。”
我等着你,重新回到我的身边。
赤井秀一离开了奈何桥,去到了阎王殿去接受审问。判定后,他来到了三途河边。
一艘独木舟在茫茫大雾中若隐若现,待舟越来越近,一个穿着红色带有樱花图案的女孩,提着一盏蓝色的灯笼来到了他的面前。
“先生,需要过河吗?”
女孩过于苍白的脸和她身上鲜红的和服很不搭,让赤井有些不太舒服。
乘上了舟,女孩带着他离开了这里。
他已经不记得任何事情了,他的名字,他的爱情,他的信仰。
他只是单纯的喜欢,一种纯净的蔚蓝色。
新一亲自送走了赤井秀一,泪痕还残留在脸上,可他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又有人来到了这奈何桥。
他是孟婆,递给鬼魂一碗孟婆汤让他们获得新生,这是他的责任。

【赤井秀一场合——完】

评论 ( 5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熊垂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