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受属性洁癖,沉迷于乙女坑无法自拔

【监狱系列之赤新】掠夺(3)

3.
宫野志保在被赶出去之后就来到了关押犯人的牢房。被带来的罪犯都被带到监狱危险区的牢房,那里是整个监狱最危险的地方。
“宫野小姐。”
两个执勤的士兵看到志保后朝志保敬了一个军礼。当志保想要在往前走一步的时候,被两个士兵拦了下来。
“对不起,宫野小姐,监狱长交代过我们,没有他的命令,谁也不能进去。”
“帮我打开牢房,我奉监狱长的命令来审查这批犯人。”
志保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拿出了通行令的令牌,两个士兵小心翼翼地端详了一会,又互相看着对方,深思熟虑过后,便转身打开了机械门,让志保进去。
通过了第一道防线,隔着一道铁栏,志保顺利见到了曾经“杀害了自己姐姐”的凶手——赤井秀一。
赤井秀一穿着她熟悉的黑色皮外套,双手双脚被手铐和脚铐铐着,旁边还有一个十分笨重的铁球。
赤井秀一对宫野志保的到来一点也不意外,反倒是一副静候多时的样子,这让志保觉得非常的欠扁。
“好久不见了,前姐夫。”志保毫不胆怯地直视着赤井,“没想到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重逢。”
赤井也没有任何闪躲,从兜里掏出一包七星烟,用火机点燃,大大方方地对上志保的双眼。
“你长大了。”
志保看着袅袅上升消散的白烟,没有说话,气氛陷入了沉默。
“你姐姐的事,我很抱歉。”赤井率先打破了沉默,这一句道歉,三年前的那个噩梦般场景又重新浮现在她的眼前。
宫野明美的服部被人打中了两枪,倒在地上,鲜血直流,医学专业的志保怎样做也无法让血液停止流动,生命在一点一点地逝去。明美用最后一点力气,抓住了志保的手。
“志保,不要,你不要,恨他,你一个人,也要好好地……活下去……”
儿女长情,志保从未体验过,所以她不懂,那种为一个陌生人付出生命的心甘情愿,仅仅因为一个“爱”字,就能舍弃自己的所有,在她眼中,这很愚蠢。
“姐姐告诉过我,让我别恨你。”
“但我做不到。”
“你不必原谅我。”
“我也不打算原谅你,杀人犯。”
赤井吐了口烟,将未燃尽的烟头丢在地上用脚踩灭。没有否认这突如其来的罪名,只是从衣服内袋里掏出了一把钥匙,将钥匙递给志保。
“你姐姐留下的。”
志保接过钥匙,低下头不说话。赤井盯着她看了一会,试探性地问到:“我希望你能帮我一个忙。”
志保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你有什么值得我帮你?”
“你的上司,是工藤新一,对吧。”
志保挑起眉头,往前走了一步,“你想怎样?”
“我能让工藤新一逃离这个监狱。”
“哈,别开玩笑了。”
很显然,志保被这句话给逗乐了,“诸星大,不,赤井秀一,你以为你是什么人?你对这个监狱了解多少?关于工藤新一这个人你又知道多少?”
赤井没有说话。
“不懂别装懂,有时间还不如去把《论语》学一遍,好好修身养性。学学什么是仁什么是义,学学要怎样做人。”
赤井依旧没有说话。
志保觉得自讨无趣,便转身想要离开,这种无稽之谈不值得在此处浪费她的时间,她还要去帮新一准备柠檬派呢。
“你知道有一种能把Alpha和Beta转变成Omega的药,对吧?”
可惜,她走不了。赤井秀一的一句话让她停下了脚步。
“APTX系列药物可以做到,对吧?”
“你想干什么?”
“怎么,有兴趣了吗?”
沉默了半响,志保将手伸进口袋里,找到一个类似开关的东西,按了下去。“咔”一声,赤井秀一手上的手铐和脚上的脚铐被解开了。
“我可以认为你是接受了这个交易吗?”
赤井活动了一下被解放的双手双脚,饶有兴趣得看着志保。
“你要是敢伤害工藤,我有一百种让你生不如死的方法在等着你。”
志保没有转过身,默默地离开了牢房。

评论 ( 3 )
热度 ( 63 )

© 熊熊垂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