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受属性洁癖,沉迷于乙女坑无法自拔

【原创|降新】小动作(3)

即使出去逛街了但我还是顽强的更了一节哈哈哈哈 @药茶茶 

这一节有一点点赤新(慎入)


6.

新谷和子设计的唯一一个欧式建筑位于日本北海道,那是一个在当地非常出名的大酒店。酒店的二楼是一个宴会厅,类似于皇室的晚会厅。

参考了许多欧洲皇室舞厅的样式,在这些基础上融入自己的想象力,和子设计出的宴会厅融入了一些中国的建筑设计,比如墙壁上雕刻的图案和盘旋在柱子上的龙,其华丽程度不亚于欧式建筑,如此别出心裁的设计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今晚这个酒店被一个大老板包了下来,在二楼的宴会厅开了一个舞会,只有手持邀请函的人才能参加这次舞会,并且一个邀请函对应一个人,那就意味着邀请函的持有者不能带外来人员参加这场舞会。

降谷零身穿深蓝色燕尾服站在大厅角落,背靠着墙,手里拿着一杯从服务员那得来的香槟,目不转睛地盯着在舞池中翩翩起舞的人们。他的左耳佩戴着一个蓝牙耳机,经阿笠博士的改装后从外表上看就是一个装饰用的耳夹,不容易引起别人的怀疑。

“降谷先生,舞会中一共有十个游走的服务员,其中有三个是我们公安假扮,他们会根据你的信号而行动。其他的人都已经按照你的交代布控在酒店周围,随时待命。”

“监控呢?”

“目前技术人员正在想办法破解酒店的监控,还需要一些时间。”

“我知道了。”

此时,舞曲停了,离下一支曲响起的时间还有15分钟,降谷零走到了一个刚从舞池里出来的一位女士的身边,将自己手中的香槟递了过去。

“真是非常优美的舞步啊,不知在下有没有那个荣幸,与小姐共跳下一支舞曲呢?”

那位烫了波浪卷的女士也没有拒绝他,只是接过了降谷零手中的香槟,喝了一小口后,饶有兴趣地看着降谷零,“以前没有在这里见过你,你是新来的?”

“准确的说,是木村女士托我来的。前两天木村女士一不小心得了感冒,身体有些难受,这个舞会又没办法推掉,所以派我替她来这里看看。”

“哦~”听到“木村”这个名字,她对降谷零也稍稍放松了警惕,仔细打量了降谷零一番,最终点头同意了降谷零的邀约。

下一首舞曲是华尔兹圆舞曲,降谷零伸出手,邀请那位女生走进舞池。

“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我以为你是一条彩虹(txl)。”

“为什么你会这样认为呢?”

“谁知道呢,大概是女人的第七感。又或许是你的气场,和我接触过的男性都不一样的原因吧。”

降谷零只是笑笑不说话,但再次刷新了他对女人的直觉这一认识。

“你是第一次来,不知情也是合理的。在这个地方,什么人都有,所以,你要是在舞池里见到两个女生或是两个男生在一起跳舞也不是一件稀奇的事。看。”女士搭在降谷零肩上的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纤细的手指指向降谷零身后的一个方向,降谷零带着她转了一个方向,在顺着那位女士刚刚指的方向看过去,果不其然看到两对女生和一对男生在舞池里跳着这浪漫的华尔兹。

刚开始降谷零还不以为然,但在看到一个酷似他最痛恨的FBI的背影后,他愣了一下神,舞步有了停顿,导致女士的高跟鞋踩到他的脚上,让他倒吸一口冷气。

“对不起,但是这也并不完全是我的错,是你出神在先。”

“那还真不好意思。”降谷零收回了神,这个时候还是收集情报比较重要,至于那个酷似FBI的人,待会再去确认一下。

“对了,木村叫你来应该不止参加舞会那么简单吧,莫不是派你来从我口中得到什么信息吗。”

“不,你误会了。木村女士叫我来是来让我买一个东西的,她听说今天有一个非常棒的艺术品,想让我无论如何都要把那个艺术品收入囊中。但是她却没有告诉我要到哪里去买,万分无助下我只好来寻求圣泽小姐的帮助,我听说你们是一对好姐妹,我想你可以帮帮我。”

那位叫“圣泽”的女士不屑地哼了一声,回答降谷零的语气中带着浓烈的讽刺意味:“有了你这么帅的男】宠她还不满足吗?”

圣泽抬头,对上降谷零的双眼,思索了一会,还是松了口,把降谷零想要得到的消息告诉给了他:“这宴会厅里有一个戴着红色蝴蝶结的服务员,告诉他暗号,他就会带你过去的。”

在舞池的另一边降谷零看不到的地方,他之前看到的那对正在跳华尔兹的男生正是他最厌恶的FBI赤井秀一和他最疼爱的名侦探工藤新一。新一在赤井的带领下别扭地跳着女步,还时不时踩到赤井的皮鞋上,把一双原本擦得黑亮黑亮的皮鞋硬生生地踩成了灰色。

“对、对不起赤井先生,我太笨了……”

“没关系,第一次跳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羞耻地抬不起头的新一恨不得原地刨一个坑把自己埋进去。赤井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依旧耐心地教新一跳舞。

赤井往降谷零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降谷零已经带着自己的女舞伴离开了舞池。赤井又低头看了看面红耳赤的工藤新一,思考片刻,也将新一带离了舞池。

tbc

评论 ( 3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熊垂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