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受属性洁癖,沉迷于乙女坑无法自拔

【原创】致我们的青春(1)

首先,我要说声对不起,我一直在等我的老爸拿笔记本去修,结果到现在他都不打算拿笔记本去修,似乎这个月都不打算修了,因为太忙了,啊,至于真相如何我也不知道,最近想买本笔记本,但是最早能实现的日子似乎在这个月月底,渴望用笔记本更文的我,在没有笔记本的情况下,并没有更之前点的梗哨向和abo,所以,我来谢罪了……

先用绯色组来谢罪,那两篇点梗晚晚晚些我会送上来的你们要相信我!!!

至于……为什么不用手机码……因为我爱上了敲击键盘的感觉……



绯色组,赤新降三人同龄,高中校园生活,新一依旧是小有名气的高中生侦探,赤井是学生会会长,降谷零是副会长,两人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但还是会有一些(情敌间的)小矛盾。
赤井和新一有青梅竹马的设定,降谷零是在高中时与两人相识,也是新一憧憬的对象。

灵感来源自芒果台新出的《少年说》——都是别人美好的中学生活啊……

 

这篇没有降谷零出场,所以就不打那边的tag了



1.身高差(赤新)

 

【注意事项:新一的生日是0504,身高174,赤井的生日是1222,身高188(查的,不确定)。】

 


赤井秀一走进教室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工藤新一趴在桌子上,双手环抱着放在桌子上,头枕在自己的手臂上,双眼紧闭,皱着眉头,似乎在睡梦中梦到了不好的事情。从窗外透进来的阳光洒在新一的黑发上,远看着倒是染上了阳光的棕色。
赤井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已经超过放学时间一个小时了。蹑手蹑脚地走到新一身边,并不着急叫醒他,拉开新一右边座位的椅子,坐好后便拿出手机点开[相机],对着新一的睡颜就是一阵狂拍。
照片质量不错,不枉自己特意学了摄影技巧,顺便夸一夸,新买的手机像素真的好!拍那么多张照片明天开会的时候可以拿去跟降谷零好好地炫耀一番。
“嗯……”趴着太久的缘故,新一有意识时发现身体无法动弹,这是正常现象,趴在桌子上睡久了就会出现的症状。花了好大的劲才重获身体的支配权的工藤新一从桌子上爬起来,伸懒腰打哈欠,整个人清醒后才注意到自己等待的人就坐在他身边,拿着手机打游戏。
“会议结束了吗?”
新一站起来活动活动有些麻木的身体,赤井将手机塞进口袋里后就拿起新一挂在课桌旁的书包,帮新一整理要带回去的作业和文具。
“20分钟前结束的,来找你的时候发现你在睡觉,就坐下来玩游戏等你。”
“你知道趴在桌子上睡太久对身体不好吧,为什么不叫我起来?”
“谁让你昨晚通宵看推理小说,让你吃个苦头,若是能改掉你这个坏习惯的话那这15分钟也等得值。”
“真是的……才不想被某个熬夜工作狂这样说。”
“彼此彼此。”
新一接过赤井递过来的书包,两人一起离开了教室,离开学校,像往常一样走路回家。
两人并排走在路上,一会聊着新一昨天晚上看的推理小说,一会聊着赤井在学生会的事。聊着聊着,工藤新一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赤井秀一比自己高出了差不多一个头。
明明小时候两人还是一样高的,虽然初中时赤井比新一稍微高一点,但也就是一点点而已。在不知不觉间,现在的工藤新一已经比赤井秀一要矮一个头了。
“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发现新一一直在盯着自己的脸看,赤井觉得有些变扭,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感觉不到有什么东西粘在自己脸上。
“嗯?啊——没,没什么。”
“有什么话想要对我说吗?”
到底是做了十年的朋友,凭借对方的一个小动作就能猜出对方的心思。
新一瞥了一眼赤井,看着脚下的路,思考了一下,还是开了口:“同样都是17岁,我还比你大7个月,为什么你会比我高那么多?”
“……噗哈哈哈哈哈哈——”
按照赤井的说法,这时的工藤新一像极了一个小孩子发脾气时耍性子的样子,赤井非常不厚道地笑了。被赤井这么一笑,新一气不打一处来,“笑个鬼哦!快点回答我的问题!”
“你既然是福尔摩斯,这个问题你不该自己去找出答案吗?”
“身高这种问题太复杂了!”的确,身高与一个人的生活习性、基因、生活环境等多种因素有关,没有充分的调查是无法给予这个问题充分的解释。
赤井借着身高优势伸出手放在新一的头上,将新一的头发乱揉一通,纯当为炸毛的小猫顺毛。新一嘴上抱怨着“不要老是摸我的头!”,身体却默许了赤井的动作。

帮新一顺好毛后,赤井认真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的答案。

“大概,是我的决心吧。”

“决心?想要长高的决心?”

“倒不是这个。”

是想要保护你的决心。

这句话并不适合现在说出来。赤井也不会给自己徒增压力。

“不比你高的话,以后我要怎么保护你?”
“谁要你保护了?我可以自己保护自己!”
“喔~上次被犯人当成人质的侦探说这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那,那是……我有自己的计划的。”
“计划的时候,希望你能为担心着你的人想想。”

“……”新一自知理亏,低下头,小声地说了一句“对不起。”赤井秀一也没有在追究。
赤井的话让新一想起了一些事情,并不是上次自己被犯人当人质的事,而是更早之前,在初二那年发生的事。

那时的他年少轻狂,精力旺盛,头脑一热就带着赤井去到了当时流传在学校里的一栋“鬼屋”别墅,说是要揭开这个鬼屋的真面目。

后来,他们在屋里找到了一个装满珠宝的仓库,俗话说的好,乐极生悲。他们正打算报警时碰到了两个为财而来的抢劫犯,有一人手里还拿着两把杀猪刀。

他们就这样卷入了一桩抢劫案里,两个小孩面对带着刀的两个劫匪,赤井秀一毫不犹豫就把没有攻击力的新一护在身后,一个人凭借着学了8年的截拳道把那两个粗狂魁梧的抢劫犯给制服了。

工藤新一被赤井秀一保护得很好,一点伤都没有,反而是单枪匹马冲上去的赤井挂了一身彩。

护士在帮赤井包扎好伤口后,新一愧疚地跟他道歉,赤井却摆摆手说这不是什么大事,“你没事就好。”

那天回去后自己和赤井一起坐在赤井家的沙发上被赤井的母亲玛丽骂了三个小时。

现在回想起来,玛丽伯母真的好恐怖啊——

一想到玛丽当时的神情,新一就觉得脊背发凉。

“说起来,为什么你会这么想要保护我?”

“因为……我比你高啊。”

“……别得意了!迟早有一天我会超过你的!”

“我想这是不可能的。”

“赤井秀一!!!”

1.完


评论 ( 5 )
热度 ( 56 )

© 熊熊垂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