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受属性洁癖,沉迷于乙女坑无法自拔

【通人社跨年练笔】风吹走了我的口罩并带来了我的爱情鸟

来自通人社举办的跨年活动。

主题:冬日祭

群号:590800203

欢迎来一起愉快的玩耍!

 *以下人物均为原创,如有重名,请不要对号入座。

=============================================以下正文

 

1.

A市的冬天总是来势汹汹又走得匆匆忙忙。前两天乌黑的天空中还飘着洁白的雪花,今日的街道上只留下了一滩滩水渍,阳光冲破乌云照在大地上,气温的回暖给这条街增添了些许生气。

今天确实是一个难能可贵的好天气,不出门逛逛怎么对得起这么好的太阳?

周子墨在打开家门后,迎面吹来的风又让他默默地把门关上。

2.

气温这种东西,是不能光凭眼睛判断的,不然天气预报要来有什么用呢?

周子墨从衣柜里拿出一件高领毛衣和一件加了绒的风衣,又拿出黑色的一次性口罩和新买的围巾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之后,心满意足地出了门。

尽管冬天出了大太阳,还是得全副武装后才能出门哟。

3.

可是,挑选衣服时还得考虑一些内在因素,比如你在走路时产生的热能为你提供的热度。

把自己包裹地像一只粽子的周子墨在走过第三个红绿灯后,闷热地不行,解开脖子上的围巾学着电视剧里那些大哥大的人物那样把围巾挂在脖子上。拿下口罩之时,一股大风迎面吹来,把他的口罩给吹走了。

4.

那可是我双十一在某宝上跟几万中国人民抢拼来的1折一次性口罩!还是自己的偶像代言的一次性口罩!怎么能让一阵大风吹走了自己的爱情呢?!

5.

周子墨不管三七二十一,撒开脚丫追着空中的黑色口罩跑,我的爱情鸟,求求你留下!

6.

在追过了一条街后,周子墨放弃了。

7.

在跑下去我也要跟着口罩一起上天了。

8.

呜呜呜呜,我的爱情鸟飞走了……

9.

就在周子墨双手叉腰站在原地低头喘着气时,一个包装完好的黑色口罩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周子墨抬起头,一个和他戴着同款口罩的男生站在他面前,黑色的鸭舌帽和黑色的口罩遮住了他的脸,只能看到一双炯炯有神的双眸倒映着自己狼狈不堪的样子。

10.

“那个,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用我的口罩。”

11.

周子墨是一个声控和颜控晚期,虽然现在子墨无法判断这个人的颜值高低,但这个声音已经把他给俘获了。

12.

这世界上怎么有第二个声音那么好听的男人!!!

13.

第一个是他的偶像。

14.

周子墨的偶像是一个配音演员,长相十分可以给九点五分,差那零点五分就差在周子墨无法拥有他。

15.

那个配音演员的名字叫南孔秋,是一个在配音界摸爬打滚了十年终于混出个名堂的配音演员。周子墨可以说是看着,不对,听着南孔秋配音的电视剧电影长大的。

16.

“谢,谢谢。”周子墨接过那个男人递给他的口罩,乖乖,还是南孔秋代言的那一款。

17.

“A市的冬天风大,走在路上要多注意一些。”男子笑了笑,好心地帮子墨整理了衣领和围巾后才离开。

子墨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如果这时有人给他递一面镜子,他就会发现,现在,他的脸比苹果还红。

18.

好久都没有这种心动的感觉了……

感觉自己恋爱了……

感谢老天,原来我的爱情鸟没有飞走,它是带我来邂逅爱情的!

19.

咦?我是不是忘记跟他要O信或者企鹅号了?

20.

所以,我的爱情鸟终究还是飞走了吗?

21.

再次见到那个令周子墨心动的男人,是在南孔秋的粉丝见面会的后台。周子墨好不容易争取到了一个志愿者的身份来后台打杂,没想到扫个地都能邂逅爱情,周子墨觉得他可以去买一个彩票了,说不定能中五百万呢。

22.

“啊,你是那个那天追着口罩跑的男孩?”

“是,是的,那个,那个,那天谢谢你的口罩,那个……”

“一个口罩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那个口罩对我来说很重要,不是,那个,嗯,那是我喜欢的人代言的口罩,所以,那个……”

男人眨巴眨巴眼睛,有些疑惑地看着周子墨。

“你是……南孔秋的男粉丝吗?”

“对!我喜欢南老师十年了,我超喜欢他配音的角色!他十年前配音的第一部电视剧《xxxx》现在还在我的硬盘里!还有,还有……”

周子墨吧啦吧啦的说了一大堆自己的追星历程,在看到男人一脸震惊的表情时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失了礼节。

23.

“不,不好意思,跟你说了那么多……”

“没事,不过,我倒是想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

“你觉得,南孔秋,好在哪,能让你坚持不懈地支持他十年?”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没有南老师,可能就没有现在的我。”

24.

这是一个十三年前的故事,南孔秋曾经作为一个志愿者下乡进行支教了两个月,在这两个月里,他把一个人畜无害的小男孩从一个拐卖团伙的手中救了回来。

25.

“对了,你也是来帮忙的志愿者吗?怎么没见你带工作证?”

这下轮到周子墨疑惑了。男人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揭下了自己的帽子和口罩。

“我是来参加这次粉丝见面会的,南孔秋。”

26.

完了,丢脸丢大发了,丢到了自家偶像面前。

27.

周子墨记不得他是怎么在现场帮忙工作,怎么在见面会结束后离开的,唯一记得的是南孔秋在自己手机上输入的一串电话号码。

“以后常联络,小子墨~”

28.

偶像的声音真苏。

29.

不对,好像我要关注的重点并不是这个。

30.

还记得2202年的第一场雪,比1101年来得稍晚了一些。

而一个被风吹走的口罩,带来了属于他的爱情鸟。

end

评论
热度 ( 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熊垂耳兔 | Powered by LOFTER